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莎车 > 莎车概况

2021

05/24

16:56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乡村振兴丨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持续助农增收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1-05-24 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莎车县恰尔巴格乡古扎托格拉克村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创建基地、基地带动大户、大户带小户”的模式,带动群众共同发展,增收致富。

 

在金岸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厂,村民肉孜尼亚孜正在给羊加饲料,添水,忙个不停。“我们在建立合作社之前缺乏技术,通过各种渠道提高了养殖技术,现在合作社也有了较好的收益,今后我们还会不断学习养殖技术努力挣钱,让日子过得更好。”肉孜尼亚孜·吐尔孙说。

 

自从村里成立了专业合作社,许多村民不仅在这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还学习到专业的养殖技术,拓宽了增收致富的渠道。村民肉孜古丽·依提尼亚孜夫妻俩都在合作社工作,在稳定收入的同时,还学了一些养殖技术,并且计划明年自己买羊从事养殖,提高家里的收入。

合作社还建设了一个豆腐厂,进一步扩大村民就业增收。村民吾尔尼亚孜·吐拉普说:我现在在豆腐厂上班,这里离我家特别近,在这里既可以挣钱也可以回家照顾孩子和家里的老人,我非常喜欢这份工作。

 

为提高效益,发展特色产业,古扎托格拉克村利用合作社+农户模式一体化发展,鼓励农户加入合作社,并带动农户回收秸秆和玉米秆发展饲草产业,增加收入。

莎车县十二木卡姆歌舞团驻恰尔巴格乡古扎托格拉克村工作队队长艾尔西丁·麦麦提依敏说:我们合作社成立以来,解决了25名农民的就业增收问题,目前入股合作社的有49户,我们村金岸合作社保证年底按股分红,最多的能分到3000元,最少也能拿到500-600元左右,下一步我们准备继续扩大规模,吸纳更多的村民入股,让他们享受到农民合作社带来的红利。

作者:管理员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