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莎车 > 莎车概况

2021

05/20

16:56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乡村振兴 | 莎车县:大棚蔬菜获丰收 农民欢喜乐开怀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1-05-20 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莎车县各乡镇因地制宜,积极鼓励引导农民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眼下正值采摘的关键时节,在阿扎提巴格镇喀勒帕克墩村蔬菜大棚内,辣椒长势喜人,焕发出勃勃生机。看着辣椒长得好,菜农艾合买提尼亚孜·艾海提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他高兴地说:“去年收入9000,今年已经卖出去了6000元的辣子,现在辣子行情特别好,我觉得还能卖出6000元的,这样一年的收入12000元左右。”

 

去年艾合买提尼亚孜·艾海提享受了好政策,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种植了一个大棚的辣椒。今年,由于种植管理到位,艾合买提尼亚孜·艾海提种的大棚辣椒喜获丰收。他告诉笔者:“技术员免费教技术,大棚也是免费给的,苗子也是免费给的,还有化肥免费给的,收入是自己的,感谢党和政府,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多种几座大棚,除了辣子还要种西红柿、茄子,增加收入,过上更好的生活。”

 

村民热依汗古丽·买买提是当地的蔬菜大棚种植户,也有着多年的大棚种植经验。今年她在技术人员的细心指导下,在大棚种植了西红柿,这几天她忙着进行除草、采摘,准备下一茬的播种工作。热依汗古丽·买买提说:“我种大棚已经有12年的时间了,今年从三月份到现在已经卖了5000元的西红柿,我还能卖5000块钱,一个大棚能赚10000元钱。”

近年来,阿扎提巴格镇喀勒帕克墩村充分发挥地理优势,通过政策支持、技术指导等方式,鼓励农民大力发展蔬菜种植。目前,全村发展蔬菜大棚103座,带动90余户村民通过蔬菜种植实现了增收致富。

阿扎提巴格镇喀勒帕克墩村党支部书记阿依努尔·亚森说:“我们将继续做好蔬菜管理和销售工作,力争年底(每个)拱棚收入达到5000元到8000元。”(热依木克孜)

 

作者:管理员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