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08

13:25

来源:
莎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来源:莎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08 13: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尼瓦尔·托合提尼亚孜主持召开莎车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政府班子成员、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莎车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政府班子成员、各单位要全面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从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出发,找准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提高工作实效。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推动大面积提高粮食单产,做好农业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加强耕地保护和建设,纵深推动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落实落细。二是政府班子成员、各单位要落实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提高产业和就业帮扶实效。坚持产业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精准务实培育乡村产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促进农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三是政府班子成员、各单位要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建设,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推进农村基础设施补短板。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提升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和治理能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大兴调查研究,顺应自然规律、经济规律、社会发展规律。广泛汇集各方力量,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地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