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08

13:26

来源:
莎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来源:莎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08 13: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1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尼瓦尔·托合提尼亚孜主持召开莎车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我们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班子成员、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救灾等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各类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政府班子成员、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方位压实各类经营主体责任,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二是政府班子成员、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安全,聚焦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危化燃气、工贸矿山、特种设备、文化旅游、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做到真查、真管、真整治。三是要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安全风险防范,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强化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坚决保障春运交通运输安全,协同管好“车、路、人、企、救”,统筹做好运力调配、交通疏导、旅客服务等工作,确保做到平安春运、畅通春运、温馨春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