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08

13:24

来源:
莎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来源:莎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08 13:2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12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尼瓦尔·托合提尼亚孜主持召开莎车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就业重要论述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紧盯就业领域关键环节,坚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和创业促就业等工作,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帮助重点群体和困难群体提升就业能力,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实现以业安人、以业增收,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地区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努力扩大就业规模、优化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真正把高质量发展体现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上。二要强化技能培训。县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场)主要领导要充分发挥作用,统筹好本领域、本辖区各类人才,以村(社区)为单位分批次对辖区内农牧民群众进行培训,提高技术水平。三是强化动态监测。人社局、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场)要精准掌握辖区各类人员就业信息,抓好就业监测,紧盯就业风险,对全县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对就业岗位发生变化,收入减少的,要及时跟进核查、预警,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返贫致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