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28

11:36

来源:
莎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莎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2-28 11:3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12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尼瓦尔·托合提尼亚孜主持召开莎车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冰冻、寒潮等极端天气频繁,用电、用气量明显上升,随着元旦、春节临近,车站、商场、娱乐场所人流、物流、车流激增,各种风险集聚,是各类事故高发期,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期。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安全风险特点,严控安全风险、严治事故隐患、严打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要做好带头作用,加大道路交通、住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煤矿、燃气、特种设备、文旅、食品、药品、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电力等领域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治理问题隐患,严管严控各类风险,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切实加强岁末年初特别是极端天气下的安全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制度,提升重大紧急情况处理能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充实救援力量,配备必要救援设备、器材和物资,一旦发生险情,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减少灾害事故造成的损失。

会议强调,临近年关各类信访矛盾凸显,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梳理信访矛盾,建立台账,做好化解工作,要持续加大对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专项行动和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的工作力度,依法依规妥善处置好欠薪、清欠问题,坚决依法打击处理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加强宣传疏导力度,确保不发生越级信访、极端信访事件。

会议指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和“新十条”措施,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统筹县域医疗卫生资源,健全有效救治机制,着力提升医院救治能力;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做好各类药品供应保障,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加快特殊人群疫苗接种,加强宣传,确保“应接尽接”,全力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