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90524/2023-00106 公开信息来源 莎车县水利局
公开日期 文号
信息有效性 公开形式
内容概述

《莎车县农村供水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来源:莎车县水利局 作者: 有效性: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2日 11:39 点击数:


一、制定背景

莎车县农村供水保障供水应急预案是按照上级的具体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农村供水保障工程现状而制订,目的是建立健全农村供水保障应急机制,科学应对和高效处置农村供水安全突发性事件,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因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供水保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

二、制定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水利部发展改革委等九部门关于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水农〔2021〕244号)、《关于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新政办发〔2021〕105号)、《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莎车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莎车县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莎车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三、适用范围

适用于全县范围内发生的因特大旱情导致的饮用水源取水量不足、水源保护地或水设施受到污染、地震等自然灾害导致的供水工程设备损坏和其他原因导致的饮水困难等。


政策解读单位:莎车县水利局

办公地址:莎车县智慧路2号院

联系电话:0998-8512403

相关文件:

莎车县农村供水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