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3

01/13

18:13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春走基层丨莎车县2023年“我要上村晚赛村晚”文艺活动热火排练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1-13 18:13 浏览次数: 字体:【

张灯结彩辞旧岁,欢声笑语迎新春。连日来,莎车县2023年“我要上村晚赛村晚”文艺活动正在紧张有序地排练当中,乡村春晚“年味”十足!在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中也展示了莎车新时代农民文化的主体性和创造力。

记者先后来到乌达力克镇、伊什库力乡、城西街道等彩排现场,看到前来参加演出的村民演员们个个精神抖擞,都在以最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排练,力求每一处细节精益求精,每一个节目完美呈现,为节日增光添彩。

乌达力克镇尤勒滚巴格村返乡大学生古丽希依帕尔·阿吉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我要上村晚’活动,这几天我们一直在排练节目,虽然排练很辛苦,但我依然很开心。”

莎车县伊什库力乡阔依其村村民布威海丽且姆·麦麦提说:“这几天我们在抓紧时间排练,我相信我们在比赛中肯定会取得好成绩,也能给广大观众带来快乐。”

据了解,今年的村晚节目形式多样,气势恢宏,主题鲜明,亮点突出,贴近群众。活动以“展演+比赛”的方式组织开展,逐级选拔,县乡联动。各村(社区)组织群众或联合驻村派驻单位编排文艺节目,选拔2-3个优秀节目参加乡镇(街道、管委会)比赛;最后由乡镇(街道、管委会)筛选5个优秀节目参加县级比赛,通过电视、网络平台进行展播,并向自治区推荐全疆优秀“村晚”示范节目。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