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7/26

11:45

来源:
莎车县民政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养老服务扶持补贴信息

来源:莎车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7-26 11: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80岁高龄津贴:

具有自治区行政区域内农业、非农业户籍,年龄在80周岁(含80周岁)至8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补贴50元;90周岁(含90周岁)至9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补贴120元;100周岁以上(含100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补助200元)。

二、80岁老年人免费体检

在自治区行政区域内居住并具有自治区行政区域内农业、非农业户籍的年满80周岁(含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体检对象具体年龄界定以申请体检人当年12月31日前满80周岁为准。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每人每年免费体检一次,具体体检标准按二级以下医院(含二级)一般体检标准执行(每人每次132元)。

三、残疾人两项补贴

1、补贴对象:

1)具有本县常住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

2)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主要补助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生活支出,对象为城乡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

3)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主要补助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长期照护支出,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的所有残疾人。

2、补贴标准: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110元标准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月不低于110元标准发放。

领取工伤保险生活护理费、纳入特困人员供养保障的残疾人不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