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7/26

11:50

来源:
莎车县民政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老年人补贴申领和发放信息

来源:莎车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7-26 11: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80岁高龄津贴:

高龄老人津贴制度实行属地化管理,各地要严格按照个人申请、居(村)委会调查核实、乡镇(街道、管委会)审核、民政局审批的程序,实行三级审批、三榜公示,做到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高龄老人津贴发放对象要实行动态管理,按季度审核,根据老年人口变化的情况,及时办理审批、增发、停发手续。高龄老人津贴采取银行发放形式,确保津贴按时足额发放到高龄老人手中。

二、残疾人两项补贴:

1、采取自愿申请的方式,残疾人向居住的村(居)民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审批表、提供申请人《残疾人证》、《居民身份证》、《户口簿》、《低保证》复印件或困难残疾人家庭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近期2寸同版彩色照片,残疾人本人的农村信用社银行卡账号信息原件及复印件各4份。行动不便者可由法定监护人,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所在村(居)民委员会或其他委托人代办。

2、公示无异议后,由各村(居)民委员会进行汇总后报所在乡镇(街道、管委会)残疾人联合会,由所在乡镇(街道、管委会)残疾人联合会负责核实残疾证真实性,民政办负责核实残疾人经济状况真实性,经过复核后人员信息汇总表由所在乡镇(街道、管委会)签字盖章后,同个人相关的4份申报相关资料一并报县残联。

3、由县残联再次对残疾证真实性进行审核、县民政局对残疾人经济状况真实性进行审核,经审核后人员信息报民政局,进行打卡发放补贴。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