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9/22

16:32

来源:
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药品抽检工作

来源: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9-22 16: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群众用药安全,规范药品市场经营秩序,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度药品抽检工作要求,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药品批发企业和药品零售企业开展了专项抽检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规范程序为做好2023年抽检工作,药械股股长组织股室人员开展现场抽检培训,结合2023年国家药品抽检购样工作要求》、《药品抽样原则及程序》等文件要求组织大家学习,并对抽检全过程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对抽检过程全程执法记录,保证样品选取、单据填写、装袋封签等全流程工作合法合规。

二是细化检查重点,抽样多维覆盖。一是以问题为导向,统计筛选历年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药品进行抽检。二是以群众为中心,加强对日常使用频率高及疫情防控用药的抽检,提高抽检的针对性及科学性。在突出重点的同时,也保证抽样的多维覆盖,在抽检单位上,覆盖到医院、药店等。在抽检种类上,确保中药饮片、化学药等品种的全覆盖。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问题闭环管理。在抽检时,同步开展抽检单位的日常监管,重点检查被抽药品相关的购进、储存、销售情况及台账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回头看”,确保问题闭环整改。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全年完成20批次药品抽检任务中药饮片6批、中成药5批、化学药6批、中药制剂2批、网络销售1批)。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