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报道 > 上海援莎

2022

10/14

10:59

来源:
浦莎一家亲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援疆动态|彩虹送暖与爱同行,无私捐助温暖人心

来源:浦莎一家亲 发布日期:2022-10-14 10: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持续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以实际行动丰富帮扶内涵,为当地人民群众解决困难,上海援疆莎车分指积极争取上海后方爱心人士支持,协调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帮扶工作。前期,莎车分指援疆干部通过积极走访,了解到当地学龄阶段儿童的具体需求后,主动联系上海幸福彩虹公益社,选择30名需要帮助的少数民族学生,由幸福彩虹公益社福友志愿者结对点对点资助,每年对每名学生资助1200元,计划实施三年。据学校反映,这些结对的学生得到帮助后,普遍有了积极变化,更努力学习,比以前更阳光了,这也许是因为知道了远方还有人在默默关心帮助他们。


2022年9月新学期开学之际,上海幸福彩虹公益社福友志愿者第一笔助学金已发放到位,并为受助学生送来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大礼包,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收到学习用品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都亲切地说着:“谢谢老师,谢谢来自上海的叔叔阿姨。”孩子们纷纷写了感谢信,表达对上海后方捐赠者的感激之情。

莎车分指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浦东新区各级部门、群众组织、社会团体、爱心企业及个人,在莎车县开展各种形式的结对帮扶、公益捐助等活动。同时,进一步汇集联合援疆力量,开展实实在在的消费帮扶、就业帮扶、产业帮扶和爱心捐助等活动,让莎车人民深切感受到“上海温度、浦东温度”。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