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4

03/22

19:32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展壮大养殖合作社 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22 19:32 浏览次数: 字体:【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莎车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目标,立足本地资源,因地制宜,通过合作社的力量,积极引导群众投身畜牧养殖产业,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3月19日,记者来到阔什艾日克乡金公牛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只见一排排牛舍整齐划一,膘肥体壮的肉牛与数百只羊在棚圈内悠闲地嚼食草料,科学化、规模化、标准化的养殖模式得到充分应用,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金公牛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阿布里孜·依米尔说:“自2020年合作社成立以来,得益于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合作社发展迅猛,年收入已突破30万元。目前,合作社拥有320头肉牛360只,带动本村12名村民就业。”

金公牛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以肉牛养殖为主,随着合作社肉牛产业的不断壮大,当地村民看到肉牛养殖的巨大潜力,纷纷加入养殖行列,许多村民也来到合作社学习技术、务工,既增加收入,也为今后发展养殖业打下基础。阔什艾日克乡尼皮其村村民苏拉依曼·萨依木说:“我在合作社工作好几年了,每月都有稳定的收入,学到了科学的养殖技术。去年我自己也开始养了几头肉牛,现在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了。”

为确保合作社畜牧产业的健康发展,切实保障养殖户利益,畜牧站防疫员定期来合作社为牛羊接种疫苗,并向合作社负责人传授动物疫病防控知识,筑牢畜牧防疫“安全网”。阔什艾日克乡畜牧兽医站防疫员阿布都喀迪尔·阿布来提说:“我们定期来合作社为牛羊接种各类疫苗,检查它们的健康状况,为养殖户提供便捷的服务。”莎车县第五中学驻阔什艾日克乡尼皮其村工作队队长夏木西努尔·吐尔洪说:“我们结合村情实际,通过实施各类优惠政策和补贴资金,鼓励村民发展畜牧养殖。随着合作社规模的不断扩大,也带动本村的就业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化管理指导服务,引导村民根据自身特点进行养殖,实现最佳规模效益,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