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5/26

14:08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百日文化活动焕发乡村新活力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26 14:0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莎车县坚持把文化作为经济发展的软实力,以特色文化为内涵,通过百日广场文化活动助推莎车县城乡文化发展,不断满足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夜经济”快速发展。

连日来,阿瓦提镇民主社区开展百日文化活动。每周六时全镇的男女老少纷纷前来文化广场看节日、吃美食。活动中,由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歌曲《走进新时代》、现代舞《孩子的天空》、手语操《国家》、朗诵《我的中国、我的新疆》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巴扎村村民阿提古丽·艾麦尔说:“我们镇每周都会组织这个活动,我觉得非常地好,村民们白天忙完农活,晚上能有休闲娱乐的地方,我也经常带着家人过来一起看节目、吃小吃,孩子们也特别地喜欢过来这里玩。不仅提升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我觉得很有意义。”

初夏时节,夜色弥漫,在民主社区广场的夜市摊位上,烧烤摊、凉粉摊、水果摊前人头攒动,村民三五成群,或驻足摊位前大快朵颐,或围桌而坐举杯畅饮,承载着“烟火气”的烧烤摊、小吃车搭配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整个广场增添了浓厚的烟火气息。

巴扎村村民阿卜杜热西提·阿卜杜热曼说:“我一到星期六就到这来摆摊,一天可以卖100份凉粉400元左右,每周六来这里看表演,还能赚钱,我觉得很好。”

百日文化活动作为一项持续性、普遍性的群众文化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不仅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也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夜间经济繁荣,将百日文化广场活动和夜间经济结合起来,以文化活动聚集人气,为夜间经济提供动力,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

阿瓦提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肉孜·阿西木说:“通过开展百日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引导广大基层群众崇尚科学、抵制腐朽文化,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不断引导广大群众在开展文体活动的同时,实现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使乡村百日文化文体活动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大课堂。”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