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3/06

19:54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3-06 19:5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莎车县持续深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完善公共卫生服务,稳步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不断落实医疗保障措施,提升医疗优质服务能力,让老百姓更有“医”靠。

近日,在莎车县人民医院艾力西湖镇分院远程会诊室内,医生正在和莎车县人民医院的专家进行远程视频会诊。“远程会诊利用信息化跨越时间、空间的限制,运用‘互联网+医疗’模式,让更多的医疗资源、更强的医师力量通过网络短时间内汇聚到群众‘家门口’,把专家‘请’到群众身边,真正做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诊疗模式,使广大群众能够就近享有安全、有效、方便、经济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艾力西湖镇分院住院部医生阿依帕夏·图尔贡说。

艾力西湖镇克孜勒塔木村村民阿依努尔·麦麦提敏的奶奶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又患有慢性病,身体一直不好,最近因为血压高更是引起头晕恶心,住院接受治疗,在镇里医院医生的帮助下进行了远程会诊,现在在镇里医院就可以接受治疗,极大地提高了疾病的诊治效率,有效缓解了他们就医难问题,降低了看病费用。“现在乡里卫生院的医疗设备越来越齐全,医疗服务水平也越来越好了,我们生小病都不用去县上的医院看了,在乡镇卫生院就可以治疗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阿依努尔·麦麦提敏说。

莎车县人民医院艾力西湖镇分院党支部书记阿力木江·伊米提说:“我们通过远程会诊,解决我们患者的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现在我们镇上的患者都享受的是二级医院的医疗服务,一级医院的报销标准,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了更实惠、更便利的医疗救助服务。”

莎车县持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建立完善县、乡、村三级医疗服务网络,改善基层卫生机构条件,持续引进优质的医疗资源,积极解决群众就医用药,不断创新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方式,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满足群众多元化健康需求,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让人民群众健康得到充分保障。

莎车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周何华说:“随着医疗水平、服务质量、就医环境的不断改善,医务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也显著提升。群众不出县城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极大地提高了疾病的诊治效率,有效缓解了群众就医难问题,降低了患者的看病费用,大大提升了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满足了患者的就医需求。”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