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1/16

12:1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一缕书香暖寒冬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3-01-16 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一场书香共享、知识传承、爱心传递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莎车县恰热克镇展开,活动温暖着莎车冬日,沁润了莎车学子心田。

在莎车县恰热克镇中学教学楼会议室里,来自全国各地募捐而来的书籍汇集于此,第二届“阶梯计划”图书捐赠活动在这里展开。活动中,学校领导、乡镇领导干部、学生代表、和爱心人士共同为此次活动发表感言。随后,学校的老师和爱心人士为学生们发放书籍,拿到书的孩子们也欢呼雀跃,纷纷拿起图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莎车县恰热克镇中学9年级1班学生热孜亚·艾克拜尔说:“在这些图书中有很多我们初中三年要利用到的图书,我会在这个寒假把‘朝花夕拾’看完,并会把在其中得到的知识会抄写在我的笔记本中。”

“亲爱的新疆小朋友们,你们好呀!因为姐姐曾经也是这样的小朋友,姐姐祝愿你们永持快乐的天性……”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份心,每一本书的背后,都是一个故事,一份祝福。来自四川内江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们还为莎车的孩子们写上了一句句的暖心祝福,让爱心和知识在温暖的书籍中继续传递。

莎车县恰热克镇中学9年级1班学生阿丽米热·阿布都拉说:“在这里非常感谢爱心人士为我们学校捐赠这么多的图书。其中有一本《傅雷家书》是我一直想要看的书。通过这次他们的捐赠,我会从中找出好词好句并抄写在我的笔记本上。在这里我也会好好地引导我们班的学生更好地利用这些书。”

据了解,此次捐赠活动由山东三金玻璃有限公司、灵峰学校、四川内江师范学院学校和爱心人士共同出资捐赠,共计捐赠2000本课外图书、2000个口罩、50个背包、2个投影仪,共计50000余元。

莎车县恰热克镇中学党支部书记于海涛说:“非常感谢内地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捐赠,我们会组织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在书籍中收获知识,增长才干,丰富阅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志成才,将来成为新时代立志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

在此次活动中,莎车县恰热克镇乃则尔巴格村党支部书记李珂就是此次图书捐赠活动发起人和爱心捐赠人之一。李珂自2017年通过内招从山东来到莎车县后,在莎车县恰热克镇乃则尔巴格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在此期间他时刻关注着村里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状况,他深知“知识改变命运”对于这群南疆地区孩子们的重要性。在近几年里,他通过联系自己家乡的爱心企业、爱心学校和身边的同事一起组织开展了“阶梯计划”图书捐赠活动。

莎车县恰热克镇乃则尔巴格村党支部书记李珂说:“我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图书使自己的成绩上升一个台阶,每一次捐赠的活动都可以让学生们的成绩上一个台阶。下一步我们也会继续联系这些爱心企业、爱心学校,通过图书捐赠,让学生们爱上学习,能够进一步提升学历,进入到更好的高中,更好的大学,从而更好地回到我们自己的家乡,来为家乡更好服务。”

以书籍传递爱心,用知识留存希望。此次公益活动让莎车的孩子们插上了思想的翅膀,获得生命中的温暖与光,为莎车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严雪芩艾克帕尔)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