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1/30

23:47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牛”产业 让乡村振兴“畜”势勃发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1-30 23:4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莎车县围绕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优化畜牧养殖产业链,大力发展养殖业,蹚出了一条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走进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喀拉坡塔村布尕东养牛合作社,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西门塔尔牛正在吃着草料,乡畜牧站的技术员正在进行技术指导。

   “我们这个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在一系列惠农政策的扶持下,合作社从最初的几头牛发展到如今的300余头牛,带动6名村民就业,大家一边挣钱一边学习养殖技术,今后我们会扩大养殖规模,为更多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大家一起增收致富。”合作社负责人麦买提祖农·吾斯曼说。

    村民艾合买提·巴拉提说:“我现在一个月工资2500元,每天的工作就是喂牛、打扫棚圈卫生,干完活还可以照顾家里,现在不仅有了稳定的收入,还学到了很多养殖技术。”

    近年来,喀拉坡塔村不断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培育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养殖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推进乡村产业发展。

    喀拉坡塔村党支部书记贺翔说:“我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壮大养殖产业,常态化开展养殖技术指导,随着收益不断增加,大家的养殖信心也不断提高。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增加就业岗位,吸纳更多村民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