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11/18

23:27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防控一线党旗飘扬丨莎车: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11-18 23:27 浏览次数: 字体:【


“土豆、大白菜、芹菜、辣椒、黄瓜这边已打包好了…”,每天一大早,在莎车县某蔬菜种植基地,经营户们按类别迅速清点打包装箱好各类新鲜蔬菜,经过消杀后,运输蔬菜的大货车一辆接着一辆,将一批批蔬菜装上车发往全县各个地方。

连日来,莎车县充分利用各大蔬菜种植基地资源优势,发挥好蔬菜种植基地产能,丰富蔬菜品种,同时充分发挥各乡镇拱棚、温室大棚作用,组织蔬菜种植基地、种植大户,在田蔬菜采收力度,全力保证蔬菜供应、价格平稳,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菜篮子”。

在莎车县戈壁产业园,村民麦麦提尼亚孜·艾海提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辣椒分拣、封袋、打包装车。据该产业园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每天要运送五六吨蔬菜到主城区和各个乡镇,为了满足供给,我们有序组织1400多名员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每天的采摘、装箱、消毒等工作,尽全力做到蔬菜物资安全。

在生产、加工、采购、配送各环节工作做好防护的基础上,莎车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加大市场投入,充分发挥本地农产品经销大户平台的作用,依托其平台和资源,向周边县市供应销售果蔬。根据本地蔬菜生产消费实际情况,确定蔬菜储备量,保障全县蔬菜均衡供给。“截至目前,全县在田蔬菜6.91万亩,共17.2万吨,储备蔬菜1664.59吨。”莎车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周新喜说。

叶尔羌街道育才社区居民李明虎说:“社区给我们提供的有包菜、西红柿、土豆、洋葱、大白菜等新鲜的蔬菜,价格也很合适,能保障我们日常生活所需。”

为了从源头保障有序供应,莎车县各职能部门对装载粮油肉蛋菜等生活物资的运输车辆,简化查验手续和程序,确保通往养殖基地、蔬菜种植基地、生活必需品仓储基地、销售末端等关键场所的公路畅通,优先保障生活必需品的运输需求,促进产地到需求的供应链顺畅运行。同时,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经营户也发出了倡议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保障“供应通道”畅通,严禁广大商户在疫情特殊时期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确保物资供应不断档、不缺货,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充足安全。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