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11/15

21:04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防控一线党旗飘扬丨莎车:社区防疫聚合力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11-15 21:04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莎车县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下,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进行科普宣传、测量体温、小区消杀等等,处处都是红马甲的身影。

有的社区居民多,防疫工作量大,为此社区发起了动员令,号召小区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令发出后,短短两天时间就聚集起了30余名志愿者,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伍。大家用责任与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在莎车镇加罕巴格社区,志愿者阿布来提·麦麦提刚忙完配送工作,还没来及喝口水又接到了任务。他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干部,在这个时候,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尽自己所能帮助居民,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社区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社区干部和社区志愿者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每天为居民上门测体温,用家人般的关心为群众提供疫情防控服务,引导群众放下焦虑、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与此同时,社区志愿者还对各个楼栋居民所需物资进行登记,不辞辛苦地为居民送货上门。

多亏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为我们服务,起早贪黑地为我们及时配送物资,有时半夜很晚我们有需要,他们也是随叫随到。他们真正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了责任和担当。我们非常敬佩他们,也很感动,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加罕巴格社区居民布尼亚孜·吾斯曼说。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众多志愿者的帮助下,一定程度地助力了社区干部的工作开展,更是增强了社区干部工作信心。

我们辖区范围大、人口多,工作任务重,自从有了志愿者加入,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们工作效率,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今后我们会再接再厉,做好群众工作,当好群众的联络员、办事员,大家同舟共济,战胜疫情。加罕巴格社区干部刘雯雯说。

志愿者阿布都克依木·麦麦提艾力不久前刚加入党组织,作为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他每天主要负责统计群众的需求。物资保障、购买药品、送蔬菜包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我们累点、苦点没事,我是一中国共产党员,在这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为民服务,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上下拧成一股绳,终会战胜疫情。阿布都克依木·麦麦提艾力说。

据了解,此次莎车县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里有党员、团员、也有普通群众,在全力开展抗击疫情工作中,他们和广大社区干部为辖区居民筑起了守护健康平安的坚实防线,为各族群众送去温暖和坚定的信心。

只要是社区居民需要的地方,到处都能看见我们的红马甲、白大褂、蓝大衣,他们用微笑和汗水温暖着广大群众的心。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合力,有力地保障了居民群众的健康。我们会继续注入团队力量,为居民的生活作出更好地服务。莎车镇加罕巴格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智慧说。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