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10/10

18:49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喜迎二十大丨莎车:农机专业合作社保障“三秋”生产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10-10 18:49 浏览次数: 字体:【


农业机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物质基础,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近年来,莎车县各乡镇积极引导大力扶持农户发展农机合作社,加快农业科技改革创新,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眼下正是“三秋”工作的关键时期,在恰尔巴格乡诺开特村冬小麦种植田里,大型现代化农用机械来回穿梭翻地、平整土地、播洒种子,现场井然有序、一气呵成,诺开特村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的优势,让农户在家门口享受机械化带来的便利,保障“三秋”生产顺利进行。

村民祖丽皮亚木·阿布都肉苏力说:“不到两个小时四亩地翻完了,真的太方便了,效率太高了,价格很便宜,节省了不少时间,村里有这样的农机合作社给我们的农业生产带来了很大帮助。”

村民阿布力克木·阿布力孜一家一直靠传统种植业为主,生活过得并不富裕,合作社成立以后,他通过村干部介绍,在合作社找了一份驾驶员的工作,有了稳定的工作让他开心不已,生活条件也节节攀升。

村民阿布力克木·阿布力孜说:“我在合作社当农机驾驶员,每个月工资3000元,既能照顾家里,又能学到技术,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

为解决农忙时节农机少、紧缺型号供不应求的问题,2018年底合作社成立以来,充分利用扶贫资金申报项目,共计有三批农机入驻,主要有大型拖拉机、翻地机、犁地机平地机、打药机、铺膜机等各类农用机械,在为农户提供优质农业生产服务保障的同时,也为村里的富余劳动力提供了不少就业机会,帮助村民拓宽了增收渠道。

恰尔巴格乡诺开特村党支部书记文祥勋说:“农机合作社的成立极大的提高了我们村设施农业现代化种植水平,为农民增加了收入。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好合作社的各类资产,加强管理,在为农民农业生产提供便利的同时增加农民收入,带领大家过上更好的生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