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09/21

17:13

来源:
喀什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留抵退税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喀什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21 17:13 浏览次数: 字体:【

莎车讯(通讯员史智慧韩亚伟)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莎车县税务局紧盯留抵退税各环节,聚焦政策红利精准施策,结合当地实际,建立精准辅导、主动问需、全程跟踪”的退税机制,全力保障政策有序有效落地,为辖区市场主体送上税惠“及时雨”。

新疆宝威地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地毯、地垫企业。近两年,该企业受疫情影响,原材料成本、生产成本等不断上涨,导致企业经济效益下滑,甚至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在得知企业面临的困难后,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详细了解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成立专班调研原材料价格上涨对该企业的影响,辅导企业办理留抵退税等相关税费扶持政策。留抵退税“及时雨”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新疆宝威地毯有限公司会计马萍说:“税务局干部主动上门培训讲解企业享受的优惠政策,指导我们在线申请了增值税留抵退税,金额近560多万,解决了企业资金困难的大难题,帮助企业正常发展。”

为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国家税务总局莎车县税务局依托大数据和信息化系统,通过线下调研走访、线上“云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千名干部访万企、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快速精准推送政策,全力抓好退税红利落实工作,确保业务办理零延误,切实提升退税办理质效。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