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09/16

17:55

来源:
莎车好地方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加强蔬菜拱棚管理 确保增产增收

来源:莎车好地方 发布日期:2022-09-16 17:5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拱棚种植已成为莎车县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眼下,各乡镇农户抢抓农时,积极对拱棚蔬菜进行管理,为今年蔬菜丰产增收打好基础。

在塔尕尔其镇库木奇巴格村蔬菜拱棚内,绿油油的白菜长势喜人,焕发出勃勃生机。技术人员在田间地头指导村民们做好除草、松土、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管护工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村民吾热吉乃提·阿木沌说:今年我们种的白菜长得非常好,过几天以后可以上市了,技术员经常面对面手把手的教我们怎么做好蔬菜管理,叮嘱我们要按时喷洒农药、除草,我会认真学习更多技术,努力提高自己家庭的收入。

结合市场所需,库木奇巴格村今春开始种植豇豆、白菜、莲花白等蔬菜,并联系收购市场、饭店,为村民了销路,同时鼓励村民种植反季蔬菜,用稳定的收益增强群众的增收信心,激发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

村民吐尔孙江·热孜克说:“我们家今年种了6亩豇豆,已经收入了7500元,现在白菜也快熟了,预计卖4500元左右,工作队和村‘两委已经帮我们联系好销路,不用担心卖不出去,我相信今年肯定会有好收入,感谢工作队和村‘两委的支持。

近年来,塔尕尔其镇库木奇巴格村大力发展反季蔬菜种植,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不断推动向产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坚持科学管理,宣传引导,因地制宜,抢抓有利时机,确保今年蔬菜丰产丰收。

莎车县第六小学驻塔尕尔其镇库木奇巴格村工作队队长宁金阳说:我们村一直以来都是以特色种植业为主,有85座拱棚,第一季种植莲花白平均每亩产2.5吨收入3000元左右,第二季拱棚种植的白菜,现在也要上市了,预计产量每亩收入1800元左右。在管理方面我们主要以联系农办技术指导员提供定期管理服务,服务群众,切实以农民群众利益为主,确保农户增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