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2022

05/24

18:16

来源:
莎车县水利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水利局关于设立2022年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公开举报电话的公告

来源:莎车县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05-24 18:16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水利部工作部署将于4月至10月开展2022年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妨碍河道行洪影响水库大坝等防洪工程安全的违法行为,确保防洪安全为进一步畅通公众举报渠道现公布本次专项执法行动举报方式。

一、举报范围

1.妨碍河道行洪的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河道、湖泊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河道、湖泊管理范围内倾倒垃圾、渣土,设置拦河渔具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行洪河道内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和高秆作物;未经批准擅自修建或者未按照批准的要求修建水工程,或者建设桥梁、码头和其他拦河、跨河、临河建筑物、构筑物,铺设跨河管道、电缆;围湖造地或者未经批准围垦河道;未按照规划治导线整治河道和修建控制引导河水流向、保护堤岸等工程,影响行洪的。

2.影响水库大坝等工程安全的违法行为。主要包括在库区内围垦、侵占库容;侵占、毁坏大坝、溢洪道等水工程及堤防、护岸等有关设施,毁坏防汛、水文监测、水文地质监测设施;大坝管理和保护范围内进行爆破、打井、采石、采矿、取土、挖沙、修坟等危害大坝安全活动;毁坏大坝或者其观测、通信、动力、照明、交通、消防等管理设施;擅自操作大坝的泄洪闸门、输水闸门以及其他设施,破坏大坝正常运行;未经批准擅自在大坝管理和保护范围内修建码头、鱼塘。

二、举报方式

莎车县水利局      举报电话0998-8512117

三、提倡实名举报

请据实举报,并使用文明用语。如有诬陷行为,或上传不良信息行为,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