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03/04

21:06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扶贫开发工作规划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04 21:06 浏览次数: 字体:【

 

    “十三五”脱贫攻坚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一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五年目标任务,三年推进实施、两年巩固提高”的总体要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莎车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目标任务是:到2020年,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584元,年均增长11.8%,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主要指标接近全国、全疆、全地区平均水平;国家现行标准下的5.83万户、20.58万贫困人口如期全部脱贫,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223个贫困村全部减贫摘帽,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和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为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其中,2016年完成77个村减贫摘帽、1.902万户、6.53万人脱贫;2017年完成76个村减贫摘帽、2.11万户、7.52万人脱贫;2018年完成70个村减贫摘帽、1.82万户、6.53万人脱贫。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