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11

17:26

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3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喀什地区考区公告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 发布日期:2023-05-11 17:26 浏览次数: 字体:【

喀什地区2023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试将于2023年5月13日至14日进行。为确保考生平安顺利应考,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3年5月13日

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20:00

2023年5月14日

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20:00

上午进入候考室时间9:30--9:45,下午进入候考室时间15:00--15:15,在截止进入候考室时间15分钟之后(上午10:00、下午15:30)的考生,不得参加面试,面试成绩按照“缺考”处理。

二、考试(面试)地点及联系人

1.喀什地区教师培训中心考点

地点:喀什市色满路494号

联系人:吴老师0998-2525170

2.喀什大学新泉校区考点(仅面向喀什大学在校考生)

地点: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

联系人:刘老师0998-2890006

三、准考证打印

考生可于2023年5月8日--13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s://ntce.neea.edu.cn)查询、下载打印《准考证》。请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等内容,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准确掌握考点地址以及进入候考室的时间等信息。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如果考生《准考证》上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信息与居民身份证上的信息不一致,不得参加考试。

四、面试内容及程序

(一)面试内容

面试遵循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面试部分),主要考察申请人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质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二)面试方法

采用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等方法,通过抽题、备课、试讲、答辩等方式进行。

(三)面试过程

1.候考:考生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有效期内),按时到达考试地点,进入候考室候考。

2.抽题:按照考点安排,登录面试测评软件系统(工作人员登录),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幼儿园类别考生从抽取的2道试题中任选1道,其余类别只抽取1道试题),经考生确认后,系统打印试题清单。

3.备课:考生持备课纸、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撰写教案(或演示活动方案),备课时间20分钟。

4.回答规定问题:备课完成进入考场后,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

5.试讲/演示: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

6.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7.评分:考官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四)考试成绩

面试总分为100分。考生成绩由各项得分加权重累加而得(各项目权重由《考试大纲》规定)。

(五)面试大纲

考生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查询。

五、遵守考试纪律

请考生务必遵守考场纪律,保持良好考试秩序,维护国家考试权威。在考试过程中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进行认定及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

六、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考试临近,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和中介机构利用网络和其他渠道向考生发布“助考”或“提供真题”以及兜售作弊等有害信息,望广大考生高度警惕,防止陷入骗局而影响自己的考试,更不要一时糊涂参与组织作弊,触犯法律法规,遗憾终生。同时,明辨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络上散布不实言论,不转发违反行为规范甚至触犯法律的内容,做文明守法的公民。

预祝各位考生取得理想成绩。

自治区教育厅官方网站http://jyt.xinjiang.gov.cn/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



喀什地区教育局

2023年5月10日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