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90524/2023-00113 公开信息来源 莎车县水利局
公开日期 文号
信息有效性 公开形式
内容概述

《莎车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精准补贴及节水奖励办法》政策解读

来源:莎车县水利局 作者: 有效性: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2日 09:3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自治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新水厅〔2019177号)精神,加快推进我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步伐,加强和规范农业用水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结合实际,制定莎车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精准补贴及节水奖励办法。现解读如下:

一、制定《办法》的背景

制定本《办法》是为了促进农业节水,优化调整农业种植业结构,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作物合理用水需求,总体不增加农民用水费用,推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有序进行,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区域实行精准补贴与节水奖励。

二、制定政策依据

《关于加快推进自治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新水厅〔2019177号)

《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新政发〔201729号)

《喀什地区农业农村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喀署办发〔202055号)

三、主要内容

《办法》共五部分,包含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精准补贴及奖励实施办法、监管、法律责任等内容,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第一部分明确精准补贴的主要资金来源。

第二部分明确规贴范围补贴对象补贴方式补贴内容奖励对象奖励条件节水奖励标准以及奖励方式

第三部分明确精准补贴及节水奖励资金管理和监督。

第四部分明确责任部门。

第五部分规定本《办法》的实施时间和有效期


政策解读单位:莎车县水利局

办公地址:莎车县智慧路2号院

联系电话:0998-8512403

相关文件:

莎车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精准补贴及节水奖励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