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db:索引号] 公开信息来源 莎车县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
公开日期 2020-12-23 文号 [db:文号]
信息有效性 [db:信息有效性] 公开形式 [db:公开形式]
内容概述 [db:内容概述]

《莎车县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莎车县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 作者:管理员 有效性:[db:信息有效性] 发布机构:莎车县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3日 16:19 点击数:

《莎车县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一)补贴对象:

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以下简称购机者),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二)补贴标准:

中央财政补贴资金实行定额补贴,即同一种类、同一档次农业机械实行统一的补贴标准。其中,通用类机具补贴额不超过农业部发布的最高补贴额。补贴额依据同档产品上年市场销售均价测算,原则上测算比例不超过40%2020年调整)。

(三)补贴程序:

按照自治区农机局、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自治区农机购置补贴操作基本程序的通知(新农机办发〔201938号)精神,农机购置补贴申请工作流程如下:

1、自主购机

购机者自主选择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生产企业和经销商购置机具,所购机具必须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当年确定的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和品目范围内。经销企业(生产企业)必须向购机者提供机具名牌永久固定在机身的机具,出具税控发票(含电子发票),发票上注明机具名称、生产企业、型号、出厂编号、发动机号及机架号、实际销售价格、购买人姓名、地址及身份证号(组织机构代码证号或工商营业执照号)等信息。

2、申请补贴

购机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法人登记证)、购机发票、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证等资料到所属乡镇人民政府申请补贴。鼓励购机者通过新疆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自主申请农机购置补贴。

3、申请受理并核验

乡(镇)场人民政府负责受理购机者申请,审核申请人提供的资料要件,负责补贴对象资格初审,将申请人所购机具进行核验并完成喷字喷号、人机合影、信息录入,打印《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表》,让购机者签字等。核验查做到见人、见机、见票、见牌,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要求。

4、稽查

县农机购置补贴办对实行牌证管理的补贴机具和补贴额较高和风险较大的补贴机具须进行实地稽查,稽查做到见人、见机、见票、见牌

5、公示

核验通过的申请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在乡镇和购机户所在村进行公示,同时在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中公示。 时限要求:公示期不少于22个工作日。

6、补贴发放

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示期满无异议后,乡(镇)场人民政府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表》、《享受农机购置补贴的购机者信息表》上签字、盖章,连同相关资料上报县农机局。县农机化局审核后,在信息表上签字盖章,分期分批报县财政局审核,县财政局审核通过后,分期分批将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一卡通

(四)农机购置补贴申请应提供的相关资料

身份证原件、购机发票、人机合照、发动机和车架出厂编号铝牌照片、拖拉机登记证书、资金申请表。

相关文件:

莎车县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