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19

18:58

来源:
莎车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交通运输局

来源:莎车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3-01-19 18: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机关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地区有关公路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法规、规定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拟定全县公路交通运输建设发展规划及科技、战备中长期计划并负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县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参与拟订全县物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制定公路交通运输战略规划和科技、战备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县、乡公路(农村公路)以及专用公路的建设、管理和养护以及安保工作;负责农村公路路政综合管理,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负责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指导、检查、考核县域内县道、乡道的建设、管理和养护工作。

4.负责指导全县交通运输市场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发展,建立完善信息、服务、信用评价考核体系;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交通运输行业价格提出政策建议。

5.承担全县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公交、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对城市客运企业进行管理、考核;负责城市客运企业资质管理、行政审批事项;指导车辆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工作的行业管理;监督和管理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承担县级国防交通战备工作。

6.承担对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市场监管职责,协调上级交通部门加强公路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7.贯彻执行交通行业科技政策、技术标准和规范;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发布有关信息;监督交通运输行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和保值工作;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8.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及交通运输文化建设;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的法制宣传、行政应诉、行政执法和监督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

9.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做好国、省道建设工作。

10.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地区有关城市客运管理的方针、政策、法规、规定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11.承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管理的莎车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地方海事局承担的行政管理、行政执法、相关事业职责,履行管理主体责任。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县、乡、村级农村公路路政行政执法、公路工程质量监督行政执法和道路运输、地方海事领域和行政执法工作。

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1.办公室。承担局机关日常工作事务;综合协调局机关和交通运输系统工作,承办党政领导安排的日常工作事务;组织起草综合性报告、文件、组织有关交通运输综合性、日常会议;负责文秘、信息、机要、保密、信访、提案办理、接待、安全保卫、计划生育、环境卫生、出勤、车辆管理、文书档案管理和机关保障服务工作;负责局机关干部考核、培训、人事、退休干部、工资报表上报;负责对上级交通部门及本级财政拨付的公路建设项目资金的使用和管理,预决算、固定资产、政府采购、各项经费的收支核算工作。

指导、督查系统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治理、精神文明、作风建设、意识形态领域、交通文化建设、信访等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及组织管理;督促、检查系统各党支部党务工作;执行党纪、政纪和行政效能建设工作;督办党委会议所做出的重要决定落实情况。

2.农村公路建设管理规划股(项目办)。负责管理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管理工作,工程项目招投标监督管理和项目实施期间的监督管理工作;参与制定公路建设规划和年度大中修改扩建计划;负责交通建设项目的预决算、交竣工验收、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负责公路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工作,审查、监督、协调项目实施;指导农村公路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交通建设扶贫工作。

协助局领导审查全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立项、审查、预算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设计文件的初审和上报工作;组织参与交通科技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推广应用;研究解决农村公路基础设施中长期规划、工程设计和施工中的重大工程技术问题,以及重大工程质量事故问题;负责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设计变更、上报、审核工作;参与农村公路项目的竣(交)工验收。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安全运输监管股(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负责交通系统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监督乡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站及其工作人员做好农村公路安全保护及其附属设施的保护工作;负责农村公路安保工作和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指导监督开展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依法参与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监督实施公路运输安全生产政策,指导有关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建设“四好农村路”;负责全县农村公路路政管理工作,承办相关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法制宣传教育及普法工作。依法负责运输系统抗震防灾及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公路重点物资、重点时节运输保障及抢险救灾等紧急客货运输和承担交通战备工作。

负责城乡道路运输行业的政策研究、市场监管和宏观调控工作,指导城乡客运、城市公交、出租汽车有关管理工作;负责汽车客运站点建设及统筹城乡交通运输协调发展和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县域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拟定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提出有关建议和意见。指导车辆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工作的行业管理;负责编制全县城市公交与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发展规划和计划,实行客运出租汽车、城市公交车总量控制;组织实施客运出租汽车、城市公交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经营权无偿出让和转让并加强对经营权的管理;依法查处城市客运车辆违法、违章、违规行为,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发放国家及自治区发放的油价补贴等各类惠民补贴;会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选定客运出租汽车计价器,监督经营者按规定使用;开展客运出租汽车行、城市公交业精神文明和行风建设,行风评议,组织行业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奖励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4.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法制监督股。指导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法制建设和法制宣传承担规范性文件和行政执法决定的法制审核参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的调查处理负责执法人员教育培训、证件管理工作负责监督检查行政执法人员履行职责、行使职权情况工作。执法股。负责拟订县权限范围内公路路政执法业务规制、行政执法、行政处罚工作负责农村公路安保工作和车辆超载治理工作,指导监督开展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负责城市客运车辆违法、违章、违规行为,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会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选定客运出租汽车计价器,监督经营者按规定使用拟订县道路运输和地方海事综合行政执法业务规范制度组织办调开展道路客货运输、水运、危险品运输、客货站()、汽车租赁、货运代理(代办)等相关业务经营的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县城市客运、道路运输行业、水上经营的专项整治负责投诉举报的受理、登记、转办、督办、统计、考核等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法制宣传教育及普法工作。承担县农村公路工程质量监督行政执法工作,协助查处地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交办的公路工程质量案件,负责县域内农村公路、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指导乡、村农村公路工程质量监督行政执法工作,建设“四好农村路”,对违法、违章、违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安全生产股。负责编制县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并组织实施依法开展对全县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状况的监督检查组织或参与辖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拟定客货运企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教练场、机动车维修场()和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站监督检查、行政执法业务规范制度组织协调开展行政区域内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动车维修、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站等企业及其相关业务经营的监督检查、行政强制、行政执法、行政处罚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工作,协助推进交通信息化建设,参与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管理工作,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相关信息系统的日常维护。

三、办公地址

莎车县古勒巴格路25号院

四、办公时间

夏季时间: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

冬季时间:上午10:00-14:00下午15:30-19:3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电话

0998-8520153(座机)

六、负责人姓名

莎车县交通运输系统党委书记、副局长  田刚

莎车县交通运输系统党委副书记、局长  侯旭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