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19

12:15

来源:
莎车县信访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信访局

来源:莎车县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3-01-19 12: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机关职能

第一条 根据地委、行署批准的《莎车县机构改革方案》(喀党办字〔2019〕9号)和县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莎车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莎党办发〔2019〕7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莎车县信访局是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 县信访局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县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地委关于信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宣传和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综合协调指导县信访工作。

(二)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人民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群众来访。

(三)负责向县委、县人民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四)承办上级机关和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落实情况,拟定信访督查制度并组织实施,承办县领导交办信访事项的落实,向有关单位和乡镇(街道管委会、场)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五)承担协调处理群众越级、集体上访的责任,综合协调处理跨县、跨行业、跨部门和人事分离、人户分离、人事户分离的重要信访问题。

(六)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措施并组织实施,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七)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八)协调和组织信访工作的宣传和有关信息的发布,了解掌握信访干部队伍及联合接待场所建设情况,有针对性的组织干部培训。

(九)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第四条 县信访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局机关日常工作的运转事务,协助局领导处理日常事务工作;负责文电、机要、保密、档案等工作,承担会议的筹备和会务,政务和有关事务的公开;承担《信访工作条例》和相关法规和政策的宣传组织协调工作;负责人事、医保和“三险”的办理和转上级医院治疗费用的报销,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负责固定资产、后勤和车辆管理、精神文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信访工作目标责任制的制定和年度考核考评操作等工作。

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的综合协调指导工作;统计分析研判信访形势,提出指导意见;研究有关信访工作方针政策,提出改进加强工作的建议;拟订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做好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的预防、排查、化解和处置工作。

(二)督查办案复查复核室。统筹信访事项督查工作;研究提出乡镇(街道、管委会、场)和有关部门关于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予处分的建议;负责非接待场所有关人员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工作;承担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等工作。

(三)投诉受理办公室。负责征集人民群众对莎车县出台政策及政策执行情况的建议。配合有关部门协调处理群众赴莎车县委、县人民政府集体来访,维护信访秩序;负责全县信访基础业务培训,加强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

第五条 县信访局行政编制9名,其中:科级领导职数3名(正科级2名,副科级1名)机关工勤事业编制1名。

三、办公地址

莎车县城南新区文化西路26号

四、办公时间

夏季时间: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

冬季时间:上午10:00-14:00下午:15:30-19:3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电话

0998-8512345(座机)

六、负责人姓名

莎车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沈荣根

莎车县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麦麦吐孙·阿不都热西提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