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5/26

16:39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召开干部大会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1-05-26 16:39 浏览次数: 字体:【

 

525日,莎车县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地委委员、莎车县委书记范宝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换届十严禁的纪律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通报近期自治区、地区督导情况。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今年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用好基本教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懂弄通做实,逐篇研读、反复领悟,真正做到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要做好潜心自学,各级党组织要科学安排时间,加强对党员干部自学的引导,保证党员干部的学习时间、内容和效果;要抓好集中学习,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事、揪心事。要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梳理汇总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要扎实开展“学党史、走基层、解难题”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人民的项目,把人民群众的难点、痛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以实际行动落实为民解难题活动。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安全生产日常宣传;强化安全检查专业性。避免预防意外事故,特别是交通、农机具、施工地工程项目、电,大干渠、中干渠、河坝、石塘等安全隐患事故,注重饮食安全、高层消防安全、煤气天然气安全等事项。

会议最后强调,在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保证正常生产,保证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项目工作,做好夏收夏种、经济作物、特色种植养殖的跟进推进,林果业管理、农产品深加工等工作。各乡镇村一定要关注一产上水平、三产大发展,把“产业+就业+政策支持”作为确保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有效举措。在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还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做好信访工作,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化解社会矛盾,为顺利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各县直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村有关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管理员
【打印本文】 【关闭】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