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4

03/20

19:2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异元汽车产业园落户莎车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0 19:2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乌鲁木齐3月17日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通讯员韩冰报道:17日上午,莎车县人民政府与北京异元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在莎车县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新疆异元汽车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正式落地莎车县。

新疆异元汽车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0多亿元,将分期建设规模化汽车工厂和氢能源及汽车产业研究院,打造以新疆为中心,辐射中亚、西亚的全球化、智能化汽车生产销售中心,推进中国汽车供应链全面“出海”,推动新疆智能化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

北京异元新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嘉琳介绍,新疆异元汽车产业园项目是在自治区数字化发展局、新疆日报社(集团)、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莎车县人民政府的共同推动下,得以落地莎车。

近年来,新疆尤其是南疆地区汽车消费市场持续火热,新疆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综合保税区内汽车出口企业可享受提前退税、免除仓储费等优惠政策,国产汽车“走出去”步伐更加从容。2023年,新疆各口岸出口商品车56.8万辆,同比增长407.6%,其中包含29个国产汽车品牌,主要销往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

喀什地委委员、莎车县委书记张耘收表示,新疆异元汽车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提升当地工业产值,增加当地税收,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促进南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新疆异元汽车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落地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投入、不断创新,共同为智能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李嘉琳说。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