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3

05/22

18:34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旅游日|莎车旅游正当时,诚邀八方宾客来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22 18:3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9日,“5·19”中国旅游日暨莎车县第二届群“樱”会在莎车县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共享樱桃盛宴。

莎车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尼瓦尔·托合提尼亚孜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莎车县委、县人民政府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之一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逐年加大旅游投入,持续推进旅游发展“23件实事”落地见效,全县旅游环境和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为文化润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中,《欢乐》《樱桃花仙子》《自信的足迹》《青春舞》《书筒》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阵,赢得了现场游客们的阵阵掌声。欢快的音乐、优美的舞姿,展现了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莎车县是丝绸之路重镇,历史悠久、人文风情浓郁,在历史长河中,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文化兼容并蓄,形成了丰富而又独具特色的文化遗产和人文历史,不仅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十二木卡姆”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巴旦姆之乡”,不断吸引着疆内外各界人士体验观光。

河北游客崔萍说:“这次旅游日活动非常精彩,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莎车的文化和历史,品尝到了各种美味的樱桃,欣赏到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真是一次难忘的旅游体验。”

莎车游客木尼热·马木提说:“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樱桃节,活动的内容非常精彩,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还品尝到了各种各样的美食,酸酸甜甜的樱桃,周末我要带亲朋好友一起来感受这世外桃源。”

莎车县米夏镇樱桃园是当地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园内有黑珍珠、拉宾斯、美早、先锋、萨米脱、红灯、艳阳、佳红等12个品种的樱桃,每年5月至7月上旬上市。为了丰富业态,该园还种植了草莓、枇杷、无花果等其他水果,并发展了林下种植业。以“农业+旅游”融合发展的模式,为莎车县的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