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3

05/19

17:32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莲花白喜获丰收 村民脸上喜笑颜开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19 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莎车县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气候、人力资源等优势,多措并举发展拱棚特色蔬菜种植,促进农业新发展,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新路子,助力乡村振兴。眼下,白什坎特镇430座拱棚莲花白进入采收期。在塔斯克玛村莲花白蔬菜种植基地,一颗颗硕大浑圆的莲花白长满了田间地头,百余名村民干劲十足,采摘、装袋、搬运,现场忙而有序。“我家有3个拱棚种了莲花白,每个拱棚的产量在1吨左右,今天我们已经摘了1500公斤,等一会有老板过来拉。”种植户阿布力米提·依比布拉说。

塔斯克玛村结合本村实际,引导鼓励村民发展蔬菜大棚种植,每年从育苗到管护阶段都会聘请镇农技站技术人员面对面指导菜农采用了现代化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不断提高蔬菜的品质和产量。本季莲花白收割完成后,菜农们将继续种植市场需求量较高的蔬菜,进一步提高土地复种率,增加收入。

种植户阿那尔古丽·拖合提麦提说:种植蔬菜大棚有赚头,每年技术人员在莲花白生长的每一个关键节点都会到田间地头给我们进行管理指导,现在我自己也学会了不少蔬菜种植管理技术,等莲花白卖完后,我准备种一些胡萝卜,现在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我们感到特别开心。

近年来,塔斯克玛村因地制宜,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发展拱棚蔬菜种植。今年塔斯克玛村共种植了175座蔬菜大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主动当起了联络员,联系市场,拓宽蔬菜销售渠道,帮助菜农增加收入。下一步,塔斯克玛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拓宽农民致富增收渠道,让农民的钱袋子更鼓。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