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3

05/17

13:49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4.5万亩樱桃进入采摘季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17 13:49 浏览次数: 字体:【

莎车县4.5万亩樱桃已进入采摘季,这些樱桃色泽鲜艳,味道醇香,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莎车县4.5万亩樱桃已进入采摘季。孙亭文摄记者走进莎车县米夏镇夏玛勒巴格“米夏红”樱桃精品园里,翠绿的枝头上挂满了鲜红的果实,果农们正忙着采摘。“米夏红”樱桃精品园位于莎车县东北方向,距县城3.5公里,2002年从山东烟台引进种植樱桃,品种繁多,包括拉宾斯、美早、艳阳等。今年,由于当地气候较为温暖,已有部分樱桃进入成熟期,樱桃的采摘季提前了一周左右。目前,该樱桃精品园种植樱桃4000余亩,种植户每亩预计收入在3-5万元左右。

图为两名果农正在采摘成熟的樱桃。麦麦提艾力·麦麦提明摄

据介绍,自2018年以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上述樱桃精品园以“樱桃为介、文化搭台、旅游迎客”,依托樱桃产业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仅为当地农民带来了丰厚的收益,也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图为两名果农在优选樱桃。麦麦提艾力·麦麦提明摄

莎车县樱桃采摘季将持续到6月底左右。届时,莎车县还计划举办各种樱桃文化旅游活动,游客们在莎车县的各个樱桃园中,可亲手采摘樱桃,感受乡村的美好。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