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3

05/12

12:37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养兔有“钱”途增收动力足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12 12:3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莎车县把发展特色养殖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特色养殖“短平快”项目,努力实现村有致富产业、农户有增收渠道的目标。

在乌达力克镇琼艾日克村养殖小区,一排排整齐的兔舍里,一只只活蹦乱跳、胖嘟嘟的兔子正在欢快的吃着草料,一个年轻人正忙着打扫兔舍,给兔子喂食饲料,片刻也闲不下来。他就是今天故事的主人公“90后”帕尔哈提·图尼亚孜,一次偶然机会,他了解到发展肉兔养殖市场前景好,摸清门道后,怀抱着年轻人的冲劲和梦想,帕尔哈提·图尼亚孜在家乡开启了自己的养殖致富路。“只要兔子好,就不愁市场,好卖得很!上一栏我卖了2000多只,收益在7万左右,有当地农家乐老板直接订购,我送货上门,还有一部分销往和田、阿克苏、库尔勒等周边城市,收益十分不错,我打算把肉兔养殖做大、做强,在自己致富的同时,带动周边的群众的经济收入。”帕尔哈提·图尼亚孜说。

帕尔哈提的养殖基地虽然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已经给村里部分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帕提麦·麦麦提就是其中一位,村里的养殖基地给她提供了一份保洁的工作,之前一直没工作的她,不仅在家门口挣到了钱,还能照顾家里,务工顾家两不误。“我在这上班,一个月工资1800块钱,每天负责打扫卫生,投喂饲料,工作也很轻松,到年底的时候还有分红,现在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了。”帕提麦·麦麦提说。

小兔子“跑”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让特色产业真正为当地农民带来实惠和幸福。下一步,莎车县将持续把发展特色养殖产业作为引导群众增收致富的着力点,持续深化政策引导积极挖掘、发挥特色养殖业带头人引领示范作用,推动特色养殖向标准化、科学化、产业化发展。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