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3

05/24

13:12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大棚蔬菜喜丰收村民采收忙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24 13:12 浏览次数: 字体:【

产业兴,群众才能富。近年来,莎车县因地制宜,找准发展路子,大力发展特色蔬菜产业,丰富“菜篮子”的同时,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

在白什坎特镇塔塔尔仓村的蔬菜地,一棵棵绿油油的莲花白长势喜人。农户们忙着采摘、打包、搬运、装车,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今年我们家种了7个拱棚的莲花白,现在开始采摘了,一个拱棚的产量达到了1吨以上。商家自己过来收购,我们不用跑批发市场,特别方便。”村民努尔艾力·努尔麦麦提说。

在农户的精细化管理下,今年的莲花白口感、品质比往年更好,吸引了不少外地客商前来采购。“我们在周边县市收购莲花白,销往乌鲁木齐、昌吉、伊利、以及博乐等县市,很受消费者欢迎,目前在莎车县已经收了80吨左右,后面我们还将继续收购。”蔬菜收购商麦麦提艾力江.阿布都克热木说。

近年来,塔塔尔仓村因地制宜,坚持把蔬菜产业作为发展经济、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渠道来抓,引导村民种植莲花白,定期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育苗、管理水肥、防治病虫害,并积极联系收购商,对莲花白进行统购统销,促进农户蔬菜种植增产增收,让“菜篮子”鼓起群众的“钱袋子”。白什坎特镇塔塔尔仓村党支部书记刘扩田说:“我们塔塔仓村是全镇的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共有30座温室大棚,100座陆地大拱棚,主要种莲花白,并通过技术指导,多渠道帮助农民增收。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发展特色种植,让农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