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3

03/08

17:07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治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表彰大会举行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力量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8 17:0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乌鲁木齐3月7日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王娜报道:7日,自治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表彰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的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表彰10名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100名自治区三八红旗手、40个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一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族妇女要提高政治站位,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坚定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信心;强化使命担当,做推进强国复兴的最美奋斗者,在全面推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高举团结大旗,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践行者,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传统文化,做家庭文明风尚的有力倡导者,与家庭成员一道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全面加强妇联组织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疆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基层导向,在“联”字上用力,在改进作风上用力,不断把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要真心实意为妇女办实事,着力推动解决妇女维权服务重点难点问题,依法保护妇女权益,让妇女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参加会议。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