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3

01/16

12:32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全民健康免费体检温暖百姓心田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日期:2023-01-16 12:32 浏览次数: 字体:【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米娜艾则孜江摄影报道)近日,莎车县全民健康免费体检工作开始有序推进。今年,莎车县通过增设检查项目、推出个性化服务,以及针对特定人群实施特定检查项目等措施,不断充实全民健康免费体检内容,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便捷、及时、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一大早,在莎车县人民医院伊什库力乡分院的体检中心内,许多村民正在排队依次进行体检,大家按照指定的流程有序进行空腹血糖、血脂、腹部B超、胸部X光检查等全民健康免费体检项目。

莎车县伊什库力乡阔依其村村民图尔贡·如则说:“近几年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下,我一直在这里参加全民体检,医护人员们都特别耐心、仔细全面地对我进行检查,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莎车县伊什库力乡克科其村村民帕夏古丽·塞买提从2016年开始,每年都会来这里参加全民健康免费体检,去年她在体检中被查出胆囊炎,因及时接受治疗,身体很快就康复了。

帕夏古丽·塞买提说:“我去年来参加免费体检,医护人员给我诊断为胆囊炎,建议我住院治疗,还给我报销了住院治疗费用,身体康复了我非常高兴。今年又来体检复查,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医疗政策。”

今年,莎车县人民医院伊什库力乡分院针对45岁以上65岁以下的人员,新增了血脂中的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乳腺癌检查等5个个性化服务项目。

莎车县伊什库力乡克科其村民海日古力·麦麦提说:“今天对女性患者新增了乳腺癌检查的服务,这个有利于我们更早、更快地知道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

为更好、更有效地推进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莎车县以县级人民医院为龙头、乡镇分院为枢纽、村级卫生室为基础,全民健康免费体检工作开展的同时,落实好全民健康免费体检项目,确保全民健康免费体检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莎车县人民医院伊什库力乡分院院长帕提古丽·芒苏尔说:“我们组织了17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成立了医务队,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同时安排医生对体检人员进行问诊、听诊和查体,通过设立1米以上等候区,避免体检人员过度集中,结合家庭病史、遗传史、疾病危害因素接触史及身体近况等情况,按照不同的人群情况,进行个性化的体检服务,对45岁以上的人群增加了血液高密度、低密度脂蛋白检查,还增加了男性泌尿系统检查、女性检查了乳腺B超,力求达到对危害群众健康的各类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效果。”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