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2

12/01

00:10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防控一线党旗飘扬丨莎车:最美村医坚守一线守护健康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12-01 00:10 浏览次数: 字体:【


村医是村民健康的“守门人”。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他们在基层无怨无悔、无私奉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筑牢基层的防疫网。

“阿姨今天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你们有什么需要,就给我打电话”这些话是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拜什艾日克村村医古丽巴哈尔·热合曼每天反复问村民的话。

古丽巴哈尔是巴格阿瓦提乡拜什艾日克村卫生室的村医,在疫情期间,她以白衣为甲、勇敢逆行,担负起1400余名百姓的健康安危,每天上门给村民量体温、送药以及生活物资,工作认真负责,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位村民,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

村医古丽巴哈尔•热合曼说:“我是一名党员,群众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后退,保障村民的健康是我的本职工作。能为他们的健康出一份力,我也很开心。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她每天通过电话联系他们,在了解到他们的药品快吃完的时候,她会第一时间准备好药品送过去。在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虽然她家离村委会很近,但她一次也没有回去过,始终坚守岗位,默默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村民布拉比·亚森说:“现在我是孕晚期,村医古丽巴哈尔每天上门帮我测血压,询问我的身体状况,太感谢她了,她每天都过来,我也非常安心了。”

古丽巴哈尔·热合曼是千千万万乡村医生的缩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们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守护着全村人的健康与平安。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