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2

08/29

12:06

来源:
喀什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志愿服务至田间助农生产暖人心

来源:喀什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29 12:06 浏览次数: 字体:【

莎车县志愿服务至田间助农生产暖人心

莎车讯(通讯员严雪芩艾克帕尔)连日来,莎车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积极采取多种举措,助力农产品销售,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各地党员干部成立志愿者队伍,纷纷开启“爱心助农”志愿服务行动,多渠道帮助农户增产、增收,实现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

眼下,正是万寿菊采收季节,走进白什坎特镇铁热克阿恰勒村,放眼望去,大片金黄的万寿菊长势正旺,一朵朵饱满的花朵煞是喜人。志愿者们忙着帮村民热孜万古丽·拜克尔采摘万寿菊,采摘、过称、装车和销售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家种了30亩万寿菊,疫情期间有志愿者帮忙采收,没影响我们的收成,非常感谢志愿者的付出与帮助。”热孜万古丽·拜克尔说。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铁热克阿恰勒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主动与农资收购商联系,积极为村民解决农产品销售等问题。莎车县武木提农资销售中心负责人阿布都艾孜则·阿布都如苏力说:“我们合作社今年5月份开始收购万寿菊,疫情期间,志愿者积极与我们对接销售万寿菊,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收购了800吨万寿菊,收入10余万元。”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铁热克阿恰勒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立足实际,主动对接群众需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志愿者队伍,不仅全力做好物资供应保障工作,还为群众解决农产品采摘和销售问题,带动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村妇联主席热娜古丽·阿布都赛麦提说:“我们村有100亩万寿菊,为了不误农时,专门组织了25名志愿者,分组帮助村民采摘、分拣、销售万寿菊,为村民增收致富做好保障工作。”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