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2

06/23

16:40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乡村振兴进行时丨莎车县56万亩复播玉米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6-23 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眼下正值“三夏”工作的关键时期

连日来,莎车县抢抓农时

在高效推进小麦收割进度的同时加快复播玉米播种工作

实现夏收夏播同进度

 在白什坎特镇托万巴格艾日克村田间地头阵阵机声隆隆村民们正忙着在收完的冬小麦地里复播种玉米播种机械在田地里来回穿梭铺设滴灌带,封土播种一派繁忙景象

“冬小麦已经全部收割完了,我们正在准备复播8亩地玉米,今天就可以种完。今年我要加强玉米地管理,我相信今年肯定有好收入。”白什坎特镇托万巴格艾日克村村民麦麦提尼亚孜·托合孙说。

为确保村民及时、科学进行夏收夏播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将复播品种的选择、播种方式播后管理等相关技术向农民进行技术指导为玉米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据了解莎车县今年复播玉米面积56万亩播种工作已在各乡镇陆续展开在良种选育、优播优种、播后管理等方面下足功夫此项工作在满足粮食需求的同时将加大青贮饲料储备量推动全县畜牧业有序发展。

“目前我村1300亩冬小麦已全部收割完毕,计划种植玉米900亩复播玉米,截至目前860亩已全部播种完毕,下一步我村将持续抓好复播玉米的播种、灌溉、管理等相关工作。”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驻莎车县白什坎特镇托万巴格艾日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何从祥说。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