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莎车 > 旅游观光

2022

06/23

14:4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莎车县:喀赞其特色老街感受“慢”生活,寻找诗与远方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06-23 14:48 浏览次数: 字体:【

走进位于莎车县喀赞其街道的喀赞其特色老街,穿梭于富有民族特色的建筑之间,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令人眼花缭乱。这里不仅有当地匠人制作的餐具、多彩的艾德莱斯丝绸,还有精美的乐器,游客们在欣赏之余,还能观看手工艺人制作餐具的过程、聆听民间音乐人的现场弹唱。

   

每到夜幕降临,喀赞其老街的夜市就变得热闹起来,烤羊肉串、烤鸽子、烤包子、抓饭等特色美食令人垂涎欲滴。

漫步老街的街头巷道,如走在一幅浪漫古老的充满浓郁风情的油画中,湛蓝的天空、民族特色浓郁的建筑是这幅画的巨大背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勤劳善良的人民便是这幅画布上流动的光、流动的影,是灵魂。

   

如果说在莎车老街走一圈,有些东西会遗忘,但这些古老又有特色的建筑不会被忘记!那些最古老的民居里,建筑保留着最初的土夯结构,房屋矮小,硼木裸露,偶尔有麻雀及鸽子在屋顶停留,游客往来,大多扛着摄像器材。

作者:管理员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