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莎车 > 视觉莎车

2022

08/29

12:27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美丽莎车欢迎你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8-29 12:27 浏览次数: 字体:【

漫步莎车的大街小巷,映入眼帘的不仅有极具特色的风情建筑,还有令人眼花缭乱的传统手工艺品。



萨塔尔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维吾尔族传统乐器,音色纯净,十分动听。本地这些热爱传统音乐的叔叔们,平日里最喜欢的事儿就是聚集在一起,来上一场传统的音乐会。莎车的制锅工艺有着悠久的历史,尽管传统铸锅如今已逐步被现代的流水线生产所取代,但走在莎车街头,仍然能看到从事传统民俗手艺的工匠正精雕细琢作品的身影。每天清晨,制作铁锅、铜锅的师傅就开始忙活起来。艾德莱斯绸是维吾尔族传统里用于做服装的主产丝绸。艾德莱意为扎染,产自莎车的艾德莱斯绸色彩明艳,维吾尔族认为它能给人们带来春天的气息。如今的艾德莱斯绸已不仅仅是服饰的代表,作为具有地域特色的一种文化遗产,艾德莱斯绸正努力走出去,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和喜欢。

这些老人们用双手传承着莎车的文化,让我们向这些历史的传承者致敬。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